南湖乔

【Hippocampus.091211.No.14】 纪念刊请小心收藏

害!该说点儿啥呢,其实我也不太会做海报,🍊拉着我搅合我就答应了,最开始仨人的群,一个拉一个一个拉一个,我俩就说这好像传销组织啊。


除了🍊剩下十二个人我真的不熟,(可能也是大家对我不熟,最开始我以为大家都是那种看很多书,朋友圈都很文艺的神仙太太,后来群里拉上酒局,嚯!那我可以!


很热闹也很快乐,感动又让人舍不得。大家真的都特别好,一定要快乐啊。


最后说一句,研究所闭馆了没关系,下次酒局没人找我我也来,我不🐦


程鱼:



纪念刊已投递至各位邮箱,请及时查收:




“记忆的绳索在你手中”11.11元与均棋联动企划产出汇总






                         ————————






【Hippocampus.091211.No.00】


> >  《切勿遗失,切勿遗忘》 @南极墙头草 




记忆是偌大命题,万顷广场,


其中人流熙攘,声声鼎沸。




穿过神经递质和风花雪月,


我只想看清你。






【Hippocampus.091211.No.01】


> > 《Silhouettes of you》 @火腿不切片 




每每想到我们已经分开了这件事,


我就像突然被扔进无人的深海。


没法呼吸,没法动弹。




我好想冲下台问他,


为什么,为什么,郑棋元。


你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






【Hippocampus.091211.No.02】


> > 《痴心国度》 @隔夜茶 




尽管这会让他错过很多东西,他业已遭遇了更多,足够了,并不觉得遗憾。假如徐均朔曾在他蛮不知情的时间里暗恋过他,那现在这个局面,可能就是这段感情导致的唯一结果。他觉得还好,没那么糟糕。他还可以说,自己救回了一半。






【Hippocampus.091211.No.03】


> > 《仁爱路》  @黎若凉 




他好喜欢爱,郑棋元。这个人,一生都是天资聪颖又无所畏惧的爱神,把爱作为前商品经济时代的交换物,如果爱是一支烟,那么根本不需要人教学,他就自然而然地学会过肺。徐均朔便常常在没有硝烟的情况下投降,他其实战斗力好弱,只能投降。






【Hippocampus.091211.No.04】


> > 《山契》 @Sul 




他紧紧紧紧地抱着他,但其实抱住的是一个虚软的人形,稍稍一使劲就会崩解成满怀碎片。


蓄积的泪水浸透他单薄的白色短袖,砸碎在他难以直立的身体,随着他轻如鸿毛的骨血引燃成绚烂的祭日花火。


郑棋元给他最后的话竟然是两个问句。


徐均朔在肉体分崩离析的痛苦里无奈地扯出一个笑,怎么这样,郑迪你出大问题。


他不怪他,也绝不后悔。






【Hippocampus.091211.No.05】


> > 《相向而生》  @封闭指示剂 




郑棋元的意识混乱得一塌糊涂,他能看到徐均朔的脸,一恍神,所有的一切又变成了十八年前的样子。


他从那条窄窄的门缝看到的一切。


被撕碎的男孩,惨白,潮红,空洞。


他的耳边回响着小孩子的声音。


他们在笑着骂:


“不干净……不干净……”






【Hippocampus.091211.No.06】


> > 《辜儿》  @利群 




郑棋元漫不经心地说:“谁知是成全了野鬼,还是多了无数冤魂。”


徐均朔攥成拳的手微微颤抖,咬牙切齿,又故作镇定,“你知道?”


“算不得知道。”郑棋元将壶里最后那点酒倒入杯盏又一饮而尽,“世间恩怨多了去了。”




“你怎知他们口中的故事,就一定是答案。”






【Hippocampus.091211.No.07】


> > 《佛与电单车驾驶技术》 @盈盈一川逝 




他自己……不是这么爱人的。也不记得有这样被爱过。拐弯抹角,小心翼翼,滴水不漏地策划一切,用插科打诨和高山流水掩饰过去,仿佛恋爱是一件羞耻的事情。现在回顾起来,他毫不怀疑在自己好好享受灵光一闪的投契对话时,徐均朔曾经翻来覆去把每一段连他自己都没有什么意识的隐藏含义也理解了个遍,但回复的时候百分之百还是一句让他再三确信对方是直男的发言。






【Hippocampus.091211.No.08】


> > 《垃圾日》 @不告诉你 




但不动心就是不动心,浪漫故事源头是爱恨交织意难平舍不得是痛苦破碎。爱的源头可以是不忍,可以是同情,可以是敬仰,可以是犹豫。他有过上头写就的一切情绪,但仍然未能够向下走产生爱情。






【Hippocampus.091211.No.09】


> > 《回到最爱的那天》  @程鱼 




在他伏在郑棋元膝头落泪的晚上,三个街区以外的女人因为不堪家暴从十六楼一跃而下,十五公里外的城市边缘一座立交桥正在坍塌,越过国境线后炮火轰炸在小国贫瘠的土地,而一个记不住爱人的前任神童的泪水显得如此不值一提。


悲欢一渺。






【Hippocampus.091211.No.10】


> > 《热流河》  @四野 




我们最终会变成各种形态的自己,血肉,骨骼,细胞,毛发,骨灰,黄土,粒子,量子,一粒诞生一百三十八亿年的星际尘埃。


当我化为散在宇宙间的粒子,在下一次被重塑前我将永恒漂泊,寂静,沉沦,五感不识,无七情,绝六欲。那时的我还会不会还会遇到,纪元二零二二年你的歌,我的歌,我们重叠在一起的声音。也许会,也许不会,不知道,我不知道。


但是公元纪年二零二三年,当深渊探测器发射的那一刻,我将握住你的手。






【Hippocampus.091211.No.11】


> > 《纵贯线:北京北京》  @IlexchinensisSims 




“AD倒过来是DA,是多巴胺,这是我们第一次去医院一个实习医生告诉我的,他说把阿兹海默症病人的记忆倒带,或许就能找到爱情。  ”


“也告诉我,很抱歉,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他们暂时还没有办法把指针拨回去,没有办法把爱人还给我。”




爱你,千千万万遍。






【Hippocampus.091211.No.12】


> > 《生死簿》 @野旷野 




他问:“那你想不想知道我的秘密?”


徐均朔点了点头。


他在徐均朔的面前摊开自己的手掌,将病床上方的人名收到了自己的手掌心,好烫。他的第九十九个任务,他的爱。


郑棋元从未这么珍重地执行过任务。


红绳从他的掌心窜了出来,轻柔地缠住病床上逐渐漂浮起来的半透明的身影,徐均朔看起来还有些迷蒙,他牵起他的手——幸好,他还能牵住他的手。


 


“这就是我的秘密,均朔。”


 




【Hippocampus.091211.No.13】


> > 宣传汇总


一宣 |海报美工: @南湖乔 


二宣 |海报美工: 还是她懒得艾特了就这样吧






                         ————————








一些不算总结的总结:


总说着联文结束之后要给大家写点什么,多写一点,写长一点,但到真正动笔的时候却发现越来越不知道要讲些什么,又害怕再拖下去连这一点让我写出这些话的心情的都感受不到了。




所以趁着它还在,抓紧打字,真的是小小小心意,不要嫌弃。




私心强行凑了十四份出来,小破所群里十四个人,人人都有份,人人都可爱。




那么终于可以正式讲一句打板撒花,Hippocampus研究所即日起无限期休假,祝各位研究员假期快乐,天天开心。如果天天太不容易,那我希望十有八九。




小徐大郑记得打开信箱及时查收。


还是别了。




小程锁门啦,请勿遗失个人物品哦,大家拜拜!



评论

热度(3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