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乔

【元与均棋 | 惊蛰】是风动

讲道理,整个视频就是这个剧情,昨天剪了一半的时候我俩蹲马路牙子上,翻开是风动的歌词开始讲。


凌晨视频刚过审核时,有评论问我考虑写文吗,其实我完全是扣歌词抠出来的剧情,文笔不行不会写出来,所有关于时间、相遇、心动,这个小作文是我想说的。


下个视频我一定调色,《山海》转个身就快要向大海走来啦!


程鱼: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我的小作文来了。


昨天听完于老师讲这个视频,我想,这应该是披着是风动外衣的半截儿牡丹亭故事。


(没想到吧这竟然是个剧情向)


视频开始就是密集画面,这时候两人已经相识,在这之后的间奏是小朔记忆的闪回。原来第一次相见,不是上海的综艺舞台,不是长沙冷气开的过足的录影棚,而是在徐均朔的梦里。再见时是初见也重逢,是新友也是故人。你和我不熟悉又太熟悉,同路之前早就偷取了一段时间同行。


在这之后才切入正题,是不可避免的试探躲闪触碰又收回,两个人视角交替来回。棋元对阿朔来说,是身外白云任去来,吹渡春风几千载,徐朔对阿圈而言,是途中青山撞入怀,我不动声色,但见你如是,我才自在。


「是风动,还是幡动,轮回难道就不同。」这句话出现的时候背景的怀表图像,在某种程度上我和于老师对于他们的看法是一样的:轮回没什么不同,时空万千宇宙无垠,而他们总会给爱找到一处栖局之所,哪怕我们不知道。


到最后各种画面的密集闪回,单人的都相似,双人的都默契,走马灯在风里转,爱人们终于欣然承认那个注定的结局:「是我心动。」


但其实,我还是那句话,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写这么多其实没用,可我还是写了。为什么呢,因为让我们假装不知道这是于老师四小时死线蹦迪的作品并投个币,然后请于老师答应我,下次要给视频调个色,好吗?


(说好的山海快要在你的pr里长蜘蛛网了呀易小荷!)


南湖乔:



元与均棋秋分24H活动




上一棒@Alex.




下一棒@降落北冰洋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视频











评论

热度(99)